台湾慈善人士为张家界捐赠“爱心点灯”图书室

时间:2012-05-30 1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张家界消息 日前,由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委台办组织的台湾“爱心点灯”图书室慈善人士罗李阿昭女士、赵翠慧女士、郜莹女士、谢如一女士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小学、天门小学、沙堤希望小学开展爱心点灯图书室捐赠活动。

  活动期间,台湾慈善人士为三所学校赠送了7000多册价值11万元的优秀少儿科普图书和爱心礼物,捐献6万元。并邀请台湾、北京、上海从事阅读培训的名师,为师生作“我把课堂变大了”深耕阅读理念与教学实践课程,并与孩子们一起绘制、挂牌“爱心点灯图书室”,鼓励孩子们多阅读书籍,用知识改变命运。来自台湾的慈善人士赵翠慧表示,此次活动不只把书和爱心送过来,最重要的是帮助孩子们懂得阅读的重要性。

  台湾慈善人士的到来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爱心小书和卡片送给他们,表达感谢之情。来自天门小学五年级一班的李佳说这些书不仅对他们的学习和成长有帮助,同时也让自己明白了很多道理,学到许多知识。

  “爱心点灯”图书室捐献活动由台湾著名女作家郜莹女士在2009年2月发起,致力于关心内地偏远山区学生的学习,目前已为30多所学校捐献图书,并帮助创建爱心图书室,受益学生数以万计。永定区天门小学校长楚任杰说,“爱心点灯”图书室的建立使孩子们不紧紧懂得了读书而且懂得了爱心,对培养孩子们良好品德的形成起到一个榜样的示范作用,可以以此鼓励孩子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孩子。(中国台湾网、张家界永定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