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剁椒鱼头王将冲击吉尼斯

时间:2012-05-30 15:42   来源:长沙晚报

CFP图

    或创两个之最

    体重之最

    ——采用100斤以上的淡水“鳙鱼王”

    规模之最

    ——所用炉灶、铁锅、蒸笼“量身定做”,并特制醴陵瓷盘装盘

    据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刘捷萍)昨日,从市商务局传来捷报,长沙成功申办又一全国性重要节会。被誉为餐饮行业“奥斯卡”的第23届中国厨师节将于明年10月18-20日在长举行,来自全国的各路烹饪精英将上演精彩纷呈的厨神争霸。届时,天南地北的美食大汇聚将让广大市民大饱口福、大开眼界。

    全票通过长沙申办餐饮“奥运会”

    4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中国厨师节组委会工作会议上,长沙以54票全票通过获得了第23届中国厨师节的举办权。中国厨师节始于1990年,是国家商务部支持的重点会展之一,也是国内餐饮行业最重要的盛会,被誉为厨师业界的“奥运会”和餐饮行业的“奥斯卡”。中国厨师节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长沙曾在1994年10月举办第三、四届中国厨师节(当时两届一起办),当时全国各地来长参赛和观摩的代表共计5000余人。今年,第22届中国厨师节将在河南开封举行。

    长沙为什么要申办中国厨师节?市商务局局长杨兴龙介绍,通过中国厨师节的筹备,长沙必将掀起新一轮湘菜产业发展的高潮,并进一步扩大长沙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有利于培养发现餐饮业的人才。为此,省、市政府高度重视第23届中国厨师节的申办工作。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务厅承办。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