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在台考察企业:为台商入湘提供全方位服务

时间:2012-06-15 09:13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台北内湖科技园的台达集团考察。 图片来源:湖南日报

  1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副省长何报翔率湖南省代表团在台北参观考察了南港科技园、内湖科技园、东元集团、光宝集团、台达集团等高科技园区和企业。

  南港科技园是目前台湾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育成中心。位于科技园内的东元集团由湖南衡阳人刘兆凯先生创办,从重电、家电产业起家,成长为事业版图横跨全球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高科技企业。目前,东元集团已与湖南启动合作,拟在郴州建设风机制造基地。

  被称为“台湾新硅谷”的内湖科技园最早为基隆河周边农业区,经过多年发展,蜕变为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园区。迄今,入园企业超过3700家,95%以上为科技型企业,光宝集团、台达电子等知名企业运营总部均设于此。去年,园区总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元。成立于1975年的光宝集团是台湾光电零部件龙头企业,全球五大 LED产品供应商之一,目前在大陆拥有35座工厂,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由郑崇华先生创办的台达集团则由生产单一电子零件的小企业起步,经40余年发展,跃升为全球第一大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制造厂商。

  徐守盛一行详细了解这些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研发情况,对企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东元集团、光宝集团、台达集团等企业勇于拼搏、创新发展,取得了令全球华人为之骄傲的辉煌成就。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从中可以得出很多深刻启示。

  当前,湖南面临中部崛起、沿海产业梯度转移、两型社会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开始步入又好又快发展阶段。尤其是以高速公路为代表的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初具基础和特色,长株潭、湘南、湘西三大区域发展不断协调,相继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东元集团、光宝集团、台达集团等台资企业到湖南投资发展,一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多赢。湖南将为台商来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州负责人参加考察。(记者 唐婷)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