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徐守盛宴请在台湖南乡亲 共叙乡情

时间:2012-06-14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右)在台北圆山饭店宴请湖南在台乡亲。(湖南省台办 康衡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台北消息 6月13日晚,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在台北圆山饭店宴请湖南在台乡亲,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张京育、台湾湖南商会会长熊子杰、台湾12个湖南同乡会、30个台北各县市同乡会的乡亲代表共124人参加了宴请。

  宴席开始前,播放了一部名为“盛情湖南、相会台湾”的专题片,叙述了百年来湖南与台湾的情缘,引起了在台乡亲的强烈共鸣。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向在台乡亲介绍了家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城乡面貌的巨大变化。

  徐守盛代表湖南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全体成员,向台湾各湖南同乡会和在台湖南乡亲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此次湖南参访交流团来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湖南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当前湖南加快发展所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

  徐守盛强调,湖南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独具地域特色的湖湘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中的重要一脉。目前,在台湾湘籍同胞已达60多万人。台湾各地湖南同乡会,团结乡亲、服务乡亲、让湖湘文化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已成为台湾乡亲的精神支柱和联系湘台关系的重要纽带。衷心希望在台的湖南乡亲们,能经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感受家乡亲情,体验家乡变化,寻求发展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张京育、台北湖南同乡会理事长雷玉松、高雄市湖南同乡会理事长李厚业代表代表台北市、高雄市等各湖南同乡会对家乡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台湾各湖南同乡会的发展情况。他们表示,在台湾的湖南乡亲成立各地同乡会就是为了传承湖湘文化,弘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人精神,为台湾、湖南的发展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湘台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交流,让湖湘文化发扬光大。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副局长张世宏,湖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庆选,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湖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湖南省12个市委、政府负责人出席了当晚的宴请。(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衡)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致辞。(湖南省台办 康衡 摄)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专题:湖南省长徐守盛率团赴台参访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