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情深 台胞向江苏镇江义捐急救车

时间:2012-05-10 18: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10日从镇江市政府获悉,家住台中的台胞林南荣近日向该市丹徒区社会福利中心捐赠一辆由他和家人共同出资购买的急救车,用于解决福利中心老人出行难问题。

  67岁的林南荣1998年带着专利技术和资金来到镇江投资兴业,创办了镇江佳峰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仅10年时间,佳峰便成为大陆规模较大的专业儿童汽车坐椅生产企业。2008年,林南荣获得“江苏五一劳动奖章”。

  除致力生产发展,林南荣积极倡导慈善理念。他在企业中成立了慈善基金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公司内部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每年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林南荣还带上米、油等慰问品走访公司附近的孤残困难村民。

  虽然目前林南荣人在台湾,但他与镇江的朋友们一直保持联系,并继续为镇江慈善事业尽力。一次,林南荣偶然得知丹徒区社会福利中心是一座由社会力量捐资兴建的社会养老福利机构,去年开业以来,由于没有直达公交车,老人出行、子女探亲十分不便。

  林南荣将此事记在了心里。经过考虑,他决定与儿子共同出资购买一辆配备全套急救设备的急救车。在南京汽车集团,他们选中了一款10多万元的急救车,还专程从台湾赶到镇江交接车钥匙,并每位老人送上慰问红包。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