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率领海基会媒体参访团参访湖北

时间:2012-04-19 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18日中午王国生在武昌会见江丙坤一行。(陆胜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武汉消息 18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媒体参访团一行参访湖北。当日中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武昌会见了江丙坤一行,就加强经贸、文化传媒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参加会见。

  王国生对江丙坤率台湾媒体参访团来鄂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发展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国生表示,近年来鄂台交流合作步伐明显加快,湖北已成为台资在中西部的重要聚集区,鄂台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希望更多的台资企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到湖北投资兴业。下一步,湖北将继续发挥在资源、科技、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台湾的经济合作。他希望台湾媒体参访团一行在湖北多走走多看看,向台湾同胞宣传和介绍湖北,共同推动各个领域的交流,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江丙坤表示,近年来湖北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省委、省政府为台商在鄂投资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加深了两岸同胞的情谊,促进了两岸经济的发展。他说,台鄂两地具有谋求共同发展的深厚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来鄂访问,进一步加强在企业转型升级、物流及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据悉,江丙坤一行结束对湖南的参访后,于18日上午抵达湖北。随团来访的成员包括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以及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中国时报》、TVBS电视台、三立电视台、中视、旺报、中天电视、《联合报》、《时报周刊》、《联合晚报》、“中央社”等15家台湾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在鄂期间,江丙坤一行将到武汉、襄阳、十堰等地考察,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开展业务交流,参访有关文化部门和单位。(中国台湾网湖北通讯员陆胜)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