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3台胞元宵祈福灯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2-25 10: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查文晔)23日下午,由北京市台联策划,特邀台湾中华现代国画研究学会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共同主办的“元宵祈福灯会——两岸书画家彩绘灯笼贺新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近两百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与两岸书画家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出席了活动。苏辉代表主办单位向全体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以赏灯为主题,两岸书画家共同绘制了百余个节日彩灯。现场还举行了点灯仪式,一个由书画家精心绘制的直径2.5米的巨型灯笼悬挂在会场当中。活动中,在京台胞表演了富有特色的舞蹈、京剧、萨克斯和合唱等节目,还一起学做家乡菜,品尝了家乡的年糕和汤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京之美——台湾之美”两岸书画交流展启动仪式,该展览由台湾中华现代国画研究学会和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共同主办,将于今明两年在台中和北京两地展出。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