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福寺小吃店

时间:2013-02-16 16: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隆福寺小吃起源于明景泰年间隆福寺庙前的民间小吃闹市。解放后,政府于1964年修建了北京市第一家也是京城最大的国营隆福寺回民小吃店。汇聚并引进了隆福寺街及京城内外一百多种清真风味小吃。现在的隆福寺小吃店即有慈禧太后喜食的豌豆黄、艾窝窝等宫廷小吃,又有京城百姓喜食的豆汁、焦圈、豆面糕、甜卷果、面茶、豆腐脑等民间小吃,品种更加丰富,风味特色更加突出。

  改革开放后,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创新如:精心设计的精品小吃宴,菜点搭配清淡适口,营养成份具佳,颇得国内外宾客赞许。1997年中国烹饪协会授予艾窝窝、甜卷果等十余个品种为“中华名小吃”称号。隆福寺小吃曾先后被指定为亚运会、世界残联运动会、世界邮联大会和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专供品种,受到国内外宾客的高度赞扬。一九九七年赴美参加中美文化交流中,在当地引起轰动,展卖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北京市清真特色店,北京市卫生A级餐厅,隆福寺小吃店在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京城著名的风味特色店。

  隆福寺小吃店近几年经过装修改造,就餐环境进一步改善,店堂宽敞明亮,小吃琳琅满目,既继承了传统精华,又吸收了现代时尚,以全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欢迎八方朋友莅临。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前街1号

  定餐电话:010-6406-0668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