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桥市场

时间:2013-02-16 16: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红桥市场始建于1979年,地处东城区天坛路9号,紧邻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天坛。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北京市乃至全国最早建立、并持续经营至今的市场。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发展,红桥市场已经从一个路边的集贸市场成长为一个以珍珠及珍珠衍生品为龙头的国际化旅游商品市场,目前红桥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珍珠零售市场之一,市场汇集了近200家珍珠产品分销商,每年销售珍珠近200吨,约占世界珍珠产量的七分之一,红桥市场成长,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

  红桥市场市场目前约有50%以上的面积在经营珍珠,市场三层大部分、四层、五层全部用于经营和展示世界各地的精品珍珠。市场一层主要经营数码产品、摄影器材和眼镜手表、小百货等商品,二层主要经营丝绸、服装、箱包等商品,市场一层和负一层还汇集了赛百味、呷哺呷哺、吉野家、眉州小吃、麦当劳和星巴克等中外美食。

  红桥市场有着“京城珍珠第一家”的美誉,是外宾最喜欢的市场之一,在全球各大旅行社的旅游手册中,红桥市场以“pearl market”(珍珠市场)的名字,被作为旅游地标性建筑重点标记,每年都会有近百万的外宾来市场参观购物。截止到目前为止,红桥市场已接待1500余批次的重要外国首脑及团队来市场参观购物。撒切尔夫人来中国三次,每次都到访红桥市场;普京夫人对红桥市场的商品和服务都非常满意;美国前总统卡特、老布什,小布什夫人、芬兰总统哈洛宁、加拿大总统夫人等政界要人都曾购买过红桥的珍珠或亲自到过红桥市场参观购物。另外,多年来,红桥市场还圆满完成了北京市各项重大外事活动的接待任务,其中包括:世妇会、大运会、亚运会、中非论坛、北京奥运会、首届京交会等。

  近年来,北京红桥市场一直致力于探索“以文兴商、商旅结合”的发展模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北京红桥国际珍珠文化节”,此文化节目前已成为全世界在非珍珠原产地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珍珠文化节。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