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兴产业合作研讨会在台湾举行

时间:2012-08-23 10:21   来源:新华网

  为期一天的南昌市新兴产业合作研讨会22日在台中市举行,来自江西和台湾的企业家就加强两地在光伏光电、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产品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正在台湾参观访问的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出席了当天的研讨会。鹿心社一行20日抵达台湾,开始为期6天的“赣鄱文化台湾行”活动,南昌市新兴产业合作研讨会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南昌市市长陈俊卿在致辞中说,江西省委、省政府正全力支持南昌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他期待有着“爱拼敢赢”精神的台商抓住机遇到南昌投资。

  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说,希望赣台两地的企业能在新兴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企业两岸资源配置最优化。他表示,江西省政府将积极采取各种便利措施,促进两地企业携起手来,共同打拼世界市场。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南昌市确定了汽车、航空、光伏光电、生物医药、软件和服务外包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南昌市希望通过在台湾举办研讨会,向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介绍南昌市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整体规划和投资机遇,吸引台商到南昌市投资兴业。

  当天,台湾正崴集团、台积电等数十家台湾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江铃股份和台湾的供应商签订了总额为1.09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合同,南昌百路佳客车公司与台湾立凯电能科技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

  当天早些时候,鹿心社一行参观了台北松山慈惠堂,与台湾宗教界人士就加强赣台宗教、文化交流交换了意见。(记者 明金维)

编辑:罗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