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诚品·江西出版精品图书展举行

时间:2012-08-22 10:52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1日,由江西省旅游局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台北)旅游风光展”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省长鹿心社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洪礼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刘喜临出席并致辞。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出席。

  开幕式上,鹿心社向台湾山富旅行社、雄狮旅行社、康福旅行社等十家台湾旅游企业颁发了“江西旅游特约合作旅行社”牌匾,并赠送1000张“江西旅游景区门票套票”。套票由我省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湿地公园、婺源、景德镇古窑七大精品旅游景区门票构成,总价值110万元人民币,开创了我省在境外市场派送门票之先河。

  随后,鹿心社还为“江西风景独好·台湾系列旅游包机首飞团”授旗。“江西风景独好·台湾系列旅游包机”是我省今年开拓台湾入境市场的又一重大促销活动,计划带动超过30架次旅游包机来赣旅游,扩大“风景江西”影响力,做热江西秋冬季旅游市场。

  洪礼和在致辞中说,近三年,赣台旅游合作呈现出互惠互赢、蒸蒸日上的喜人局面,客源互送量均呈30%以上速度增长。今年,我省加大对台旅游宣传推介力度,赣台航班加密至每周7班,赣台旅游交流更为紧密。1至6月,台湾赴赣游客同比增长61%,江西赴台游客增长57%,赣台往返旅游占江西总出入境人数的75.2%,这充分说明,台湾已成为我省重要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希望通过举办江西风光展,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江西、认识江西、游览江西,加深赣台两地旅游业内人士的交流合作,实现线路互联、产品互推、游客互送、合作共赢。

  本次江西旅游风光展以“江西风景独好”为主题,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复合式照片拼贴等形式,融合瓷器、粉墙灰瓦等江西特色元素,充分展现江西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又讯)8月21日,“赣鄱书韵香溢台湾——台湾诚品·江西出版精品图书展”在久负盛名的台湾诚品书店举行,这标志着江西出版界与台湾书业特别是诚品公司多年来深度交流与真诚合作再次取得丰硕成果。

  省长鹿心社,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出席揭幕式,并参观书展。副省长洪礼和、诚品书店总经理李介修致辞。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冰,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等出席。

  浓浓书香溢两岸,款款盛情系中华。此次来台参展的399种共计1281套赣版精品图书,很多都是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精品力作,将为台湾同胞提供一个了解江西、促进赣台两地出版文化交流的窗口。在参观书展时,鹿心社说,此次赣版精品图书展的举办,是赣台出版业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我们应进一步创新思路,深化合作,推进赣台文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洪礼和在致辞中说,此次书展的举办,对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两岸交流,创新赣台文化交流形式,丰富赣台文化合作内容,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望,借助这次共同举办精品图书展之机,以文化为纽带、以图书为媒介,发现好商机、开展大合作、谋划新发展,共图中华文化与华文出版业的发展与繁荣。

  据了解,台湾诚品书店由吴清友先生于1989年创立,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近60家分店、每年入店人数达1.2亿人次、24小时不打烊的大型连锁书店。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