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富集团筹建广西台企总部基地 邀台商加盟

时间:2012-07-30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率团正在台湾参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7月28晚在高雄参访当地知名企业庆富集团,并见证其与广西钦州签订合作意向书。庆富集团计划在钦州投资建设海洋产业相关项目,其中包括海洋产业园区及台企总部基地等。

  庆富集团是台湾造船和渔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知名企业。据介绍,为积极落实ECFA,加强海峡两岸观光旅游产业合作,该集团拟在广西钦州投资筹建台湾海洋度假产业园区等,促进两岸产业、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庆富集团执行长简良鉴介绍,该集团计划在钦州建设台企总部基地、海洋生态馆、海洋展示馆、贸易中心等,总体建设拟分三期于9年内完成,全部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过百亿元人民币。他表示,其建设总部基地时,将邀请台湾企业一同进入广西寻找商机。

  庆富集团表示,不少台商都注意到大陆经济呈阶梯式增长,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较中、东部地区更快。广西钦州海洋资源丰富、自然条件优越,庆富集团是海洋产业起家,拥有较为先进的技术及体系,双方可以进行优势互补。

  陈际瓦称,钦州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重要城市,现已拥有航运、物流、旅游、科技园区、进口食品加工区、整车进口口岸、进口红酒区、钢铁石化等产业功能,其良好的区位优势及建设成本将会吸引更多台商前来,更好地完成桂台产业对接。(记者 孙洁)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