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台唔吴伯雄

时间:2012-07-26 09:45   来源:新华网

  率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来台参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25日在台北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陈际瓦向吴伯雄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的问候,感谢他多年来大力支持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陈际瓦说,近年来,桂台两地往来更加密切,交流更加频繁,合作的共识在积累,领域在拓宽,规模在扩大,机制在完善,使两地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后广西将进一步加强桂台经贸文化往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化。

  吴伯雄对陈际瓦率团访台表示欢迎。他说,广西这几年和台湾的交流互动非常密切,这次广西代表团访台活动既有文化方面的,也有经济方面的;不仅同企业交流,还广泛接触基层百姓。借助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这两座桥梁,“让两岸的手与手拉得更紧,心和心连得更近”。

  作为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在台参访内容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25日与花莲县农会在花莲签署备忘录,以促进两地农产品贸易,扩大农业互利合作。

  双方表示,将共同促进当天广西有关单位与花莲各级农会所达成农产品贸易意向协议的落实,争取今年桂台两地农产品贸易总额达到人民币1000万元。同时,双方将在组织花莲农产品到广西推介、两地农民和农业合作组织人员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记者 李斌 齐湘辉 张云龙)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