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花莲县长:欢迎“际瓦姐姐回到花莲”

时间:2012-07-25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际瓦向花莲赠送其手书的“桂花飘香”书法作品。 孙洁 摄

  傅崐萁代表台湾向广西赠送“桂花永誉”字样七彩石礼物,翼两地友谊长存。 孙洁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会见花莲县长傅崐萁。 孙洁 摄  

  飞机降落台湾花莲机场时,比31度气温更加炽热的,是花莲县长傅崐萁所率民众等候在机场的热情。他们迎接的是率领千人经贸文化代表团参访台湾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这是她继2010年访台后再度来到花莲,也是广西连续第四年率团赴台的高官。

  两地官方的频繁互访,使傅崐萁对广西颇熟悉,爽朗地跟“际瓦姐姐”说:“广西和花莲亲如一家,阔别两年后再见,大姐不是来到花莲,而是回到花莲。”  

  傅崐萁称,“代表团将花莲作为访台第一站,充分显示广西与花莲的交流合作密切,感情深厚。我期待广西与花莲的经贸和文化联系能够进一步密切,两地人民的情感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成为两岸交流的典范。”

  陈际瓦表示,近年来,广西台湾两地经贸、文化、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已颇具规模。台湾政商界高层参访广西越来越多,两地人员交往日趋频繁。每年到广西旅游、考察、参访的台胞超过50万人次,广西居民赴台人数达2.3万人次,与3年前比增加3倍。

  傅崐萁希望两地交流更进一步,“现在广西与台湾的定期航班每周有19对,不如凑个20嘛。”他表示,顺畅便捷的交通是两岸交流情感最快捷直接的方式。

  傅崐萁笑言:“大姐,我希望以后早上我们能打个电话,说煲了一锅好汤,中午就坐飞机过来喝汤,下午打个篮球,晚上就可以坐飞机回去。”这个真正亲如一家的憧憬引起在场人员阵阵笑声。

  傅崐萁代表花莲送出刻有“桂花永誉”的七彩石雕,陈际瓦为花莲准备的恰巧是亲自所书“桂花飘香”的书法作品。两人表示,桂花二字代表两地简称,这表达了他们期望广西花莲两地友谊长久的美好心愿。(记者 黄少华 孙洁)

  

编辑:张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