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交流合作论坛:赵克志致辞

时间:2014-04-29 16:40   来源:你好台湾网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发表主旨演讲(你好台湾网 图) 

  两岸(贵州)经贸交流合作论坛29号上午在台北登场,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论坛并提出四点建议,强调贵州的地理位置及环境适合台商投资,希望能与台湾加强在电子信息产业、农业、旅游业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28日率团来台参访的赵克志,29日上午出席两岸(贵州)经贸交流合作论坛活动。他在致词时指出,近年来贵州和台湾经贸交流频频,2013年贵州赴台考察、旅游人次达2.8万,较2011年明显成长;2013年台湾赴贵州考察、旅游人次达20万,占贵州入境旅客的26%,预估2014年可成长至25.5万。

  赵克志强调,贵州有46种矿产资源,储存量是全国前10名,可谓能源重镇,也是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且天候良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宜居、宜游的好地方,更是厂商投资的最佳选择。

  赵克志认为,贵州与台湾,可加强包括电子信息、农业、旅游业、文化教育等4大领域的经贸合作:

  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赵克志说,贵州日前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协议,启动“电子政务云”、“多彩贵州旅游云”等计划,致力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农业领域部分,则希望学习台湾山地、生态、高效与观光农业的技术及经营模式,让更多贵州农民增收致富,并使贵州成为台湾农产品的重要市场;旅游业方面,贵州和台湾都有极佳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且贵阳直飞台北航班即将由每周7班增至9班,有助促进两地旅游产业发展;至于文化教育事业,赵克志强调,贵州近期大力推广弘扬中华文化,追求高尚道德理想,期待与台湾建立常态化、长期的交流互动机制。

  赵克志表示:“加强与台湾的经贸合作,是贵州的优先选择!”希望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现况下,促进双方经贸往来,造福两岸民众,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贡献。

分享到: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