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两岸和平发展是正确的

时间:2014-04-30 16:01   来源: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29日台北出席两岸(贵州)经贸交流合作论坛上表示,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是正确的。

  9年前的今天,即2005年4月29日,连战和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会谈。“我们大家60多年以后,头一次到北京。”他感叹,“时间过得很快,今年刚好第9个年头”。

  连战表示,9年来两岸关系虽有起伏,但不仅恢复了两岸两会往来,同时已举行了十次会谈、签署21项协议,两岸同胞互惠互利,有目共睹。

  2013年2月和2014年2月,连战应邀到北京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谈。他表示,两次会谈中我们都一致地认为,今天两岸所走的和平发展的道路是不可逆转、而且完全正确的,“我们必须要坚定地走下去”。

  论坛开始前播放了贵州宣传片。这让连战回忆起2009年春天到访贵州的情景,他说,水上森林、赤水三峡以及黄果树瀑布等,“到今天都留下深刻印象”。

  两岸(贵州)经合论坛以“山海相连·携手同心”为主题。连战说,台黔这样一个交流会,“我想也是双方朋友们,正在为两岸和平发展康庄大道继续奠下坚实基础”。(完)

分享到: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