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达成四点共识

时间:2013-09-11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郭健宣读《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四点共识》。(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太原消息 9月6日,来自海峡两岸70多家新闻媒体的200余名代表在龙城太原齐聚一堂,围绕此次论坛“创新、发展、责任”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新闻交流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两岸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两岸媒体的合作和交流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两地媒体应该抓住机遇,有所作为,通过创新谋发展,通过合作求共赢。

  二、两地新闻界应承担起媒体应有的责任,多宣传和报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新成果,继续传递正能量。

  三、两地媒体应携手合作、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两岸文化交流之中,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四、两地应充分发挥“晋台新闻交流论坛”的平台优势,继续落实好前两届论坛签署的合作意向和协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把论坛办成大陆北方地区两岸新闻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使之成为晋台两地媒体传递两岸信息、促进两岸交流,为两地民众谋福祉的服务平台。(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丹)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