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时间:2013-09-11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6日上午,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太原消息 9月6日上午,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山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新闻传播协会、台南市电子媒体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范丽青出席论坛并讲话。

  此次论坛以“创新、发展、责任”为主题。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城各大新闻媒体,太原、晋中、阳泉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各大新闻媒体负责人;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新闻传播协会、台南市电子媒体协会,旺报、中国电视公司、TVBS、联合报系、原声新闻报等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

  范丽青在开幕式上表示,新闻交流历来是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曾经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扮演破冰领航的角色。最后她还对两岸媒体提出了四点希望。

  山西省委台办主任黄进明在论坛上说,此次论坛的举办,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晋台新闻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山西省台办将紧密结合晋台两地新闻界交流需求,为晋台新闻交流合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与会人士围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晋台新闻交流合作进行了主论坛发言,分别举行了平面及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广播电台媒体分论坛,就两地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两岸约30多家媒体负责人分别在主论坛和分论坛上发言。

  在论坛闭幕式上,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达成四点共识,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联合报系、台湾新闻传播协会、台湾原声新闻报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和意向。

  晋台新闻交流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在山西太原举办,第二届在台湾举办。此次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山西与台湾两地的新闻交流,加强两地媒体间的合作,丰富两地媒体资讯,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还为推动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丹)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