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沟通 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举行

时间:2013-09-11 10:59   来源:太原新闻网

在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上,当日出版的《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受到人们关注。米国伟摄

  9月6日,第三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在并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晋台新闻交流论坛从2010年开始,已先后在太原和台湾高雄举办过两届。本届论坛以“创新、发展、责任”为主题,主要交流内容包括:进一步深化落实往届论坛交流合作成果;就两地新闻媒体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地各界大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开研讨;就两地平面、电视、网络、电台等新闻媒体间的合作展开交流;进一步拓展晋台两地市域媒体间的新闻交流合作,为推动晋台两地全方位、多领域交流构建起更加多元、快捷的新闻传播平台。

  胡苏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对海峡两岸参加论坛活动的新闻工作者表示欢迎。她希望通过两地媒体的真诚合作和新闻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把论坛打造成一个全面传递两地新闻信息的沟通型平台,打造成一个促进晋台新闻交流交往和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型平台,打造成一个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地民众谋福祉的服务型平台。

  论坛上,晋台部分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广播媒体分别展开交流,晋台有关新闻单位还签署了合作协议。省城各大新闻媒体,太原、晋中、阳泉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各大新闻媒体负责人,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新闻传播协会、台南市电子媒体协会,旺报、中国电视公司、 TVBS、 联合报系、原声新闻报等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论坛。本届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台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新闻传播协会、台南市电子媒体协会主办。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