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经贸文化团赴台交流考察成果丰硕

时间:2012-07-10 16: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忻州消息 日前,山西忻州市经贸文化团赴台进行了交流考察。在台期间,忻州市交流团广泛接触了台湾各界人士,开展了一系列拜会拜访和参观考察活动,举办了2012佛教圣地忻州(台湾)经贸文化恳谈会,签订了8项合作意向和协议,总投资100.87亿元,交流考察取得了丰硕成果。

  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郝钧藩以及市商务局、市台办以及定襄、原平、五台、繁峙、保德、河曲六县的主要领导和商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台期间,忻州市交流团先后到台北、新竹、南投、嘉义、台南、高雄等地进行了参访,受到了台湾经贸文化界人士及有关团体的热情欢迎。交流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新竹科学园区台湾科学工业同业工会、五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教寺庙中台禅寺等单位,会见了台湾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台湾宏达益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振隆、台湾蔚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家玲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家,拜会了台北山西同乡会部分的同乡。

  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郝钧藩参加并主持了2012佛教圣地忻州(台湾)经贸文化恳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成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忻州市情,诚挚地邀请台湾各界朋友到山西、到忻州、到五台山参访、观光、旅游、发展。

  在恳谈会上,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财团法人经国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台湾春保钨钢集团总裁廖万隆,台湾中华台商协会会长、台湾忆声电子集团华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鑫,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工会副秘书长罗怀家,台湾文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启昌,忻州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河曲县县长李旭清分别致辞。台湾经贸文化界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会期间,保德县与台湾宏达益有限公司签订了保德县大型物流仓储中心项目,河曲县与文佳科技公司签订了河曲县承接产业转移园区项目,原平市与台湾联翔航太科技公司签订了原平台商工业园区项目、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签订了大营旅游及台商工业集聚区联络基地项目,定襄县与台湾蔚鼎有限公司签订了定襄河边镇文化产业园区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五台县与台湾太平洋日报社签订五台县观光酒店项目,繁峙县与台湾春保钨钢集团公司签订繁峙县玄武岩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忻州市商务局与台湾创力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生产绿煤剂项目,总投资100.87亿元。

  在台交流考察期间,忻州市交流团积极宣传忻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宣传推介忻州,对接目标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方向,掌握产业转移动态。特别是在6月22日《太平洋日报》第8版以“中国佛教圣地—忻州市欢迎您”为题,整版介绍了忻州。

  通过广泛的接触、深入的洽谈,台湾众多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的人士对忻州的发展优势和潜力感到惊羡。他们表示,忻州所具有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所展现出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忻州所提供的发展环境令人向往,有机会一定会到忻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忻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