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

时间:2012-05-28 1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现辖9县3区和3个开发区,其中2个国家级开发区,157个乡镇(街道),7167个行政村(居),1081万人,总面积1.72万平方公里。古称琅琊,建城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书圣王羲之、智圣诸葛亮、算圣刘洪等历史名人,孔子72贤徒中有13人生长在临沂,历史上著名的24孝中有7孝在临沂,闻名遐迩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就出土于临沂。境内有花生、黄烟、桑蚕、柳编、银杏、金银花、板栗、茶叶八大特色基地和蔬菜、果品两大优势产业。矿产资源种类较多,已发现和探明储量的矿产78种,其中,白云岩储量居全国第一位,金刚石、石英砂、陶瓷土储量居全国第二位。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培植壮大了食品、冶金、化工、木业、机械、建材、医药、纺织服装等八大支柱产业。纵穿城区的沂河是山东第二大河,全长574公里。境内蒙山海拔1156米,享有“天然氧吧”和“养生长寿山”之名。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