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

时间:2012-05-28 15:5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潍坊市景

  潍坊市辖4区、6市、2县,设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面积1.61万平方公里,人口908.6万,是世界风筝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潍坊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三皇五帝”之一的虞舜、春秋时期政治家晏婴、东汉经学大师郑玄、北魏农学家贾思勰等人的故乡,孔融、范仲淹、欧阳修、苏东坡、郑板桥等曾在潍坊执政理事。潍坊名胜古迹、自然景观众多,十笏园、云门山、范公亭、山旺化石、恐龙化石、沂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中外驰名。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高密扑灰年画、高密茂腔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潍坊资源丰富、产业齐备。境内已发现矿产资源58种,已开采利用42种,其中蓝宝石、地下卤水储量居全国首位。拥有大中型水库25座,其中峡山水库库容14亿立方米,是全省最大的水库。工业形成机械装备、纺织服装、海洋化工、食品加工、造纸包装五大支柱产业,光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初具规模。农业产业化起步较早,是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商贸流通业繁荣,现代物流兴旺发达,是重要的区域物资集散地。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