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

时间:2012-05-28 15:5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青岛市

  青岛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港口优良、交通便捷,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青岛市1891年建置。现辖七区五市,面积1128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60万人。改革开放30年,青岛先后被国家列为经济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城市和副省级城市。2011年,青岛市实现生产总值6500亿元,经济总量居大陆大中城市前10位。青岛胶州湾大桥和胶州湾隧道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十二五”期间,随着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这一国家战略的进一步实施,青岛作为蓝色经济区的核心区,将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的要求,深入实施“蓝色硅谷”、西海岸经济新区发展规划,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努力建设服务山东半岛、辐射全省及周边省市的区域性枢纽,建成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