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

时间:2012-05-28 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威海市景

  威海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海上最近处仅93海里。自1987年成立地级威海市以来,威海市GDP年均增长18%。城市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23位,所辖三个县级市都进入中国百强县,是中国北方经济发展最快、活力最强的城市之一。

  威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全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到100%,是中国海水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森林覆盖率为45.1%,形成了“海在城中,城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独特景观。先后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第一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群,首批“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两次被评为“迪拜全球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城市”,2003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被国内外朋友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