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

时间:2012-05-28 13:36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台儿庄古城

  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辖市中、薛城、山亭、峄城、台儿庄五区和滕州市,面积4563平方公里,人口387万,有中国最大最美的国家级湖泊类湿地——微山湖湿地公园,华夏最长的地震大裂谷——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最负盛名的天下第一崮——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园——十二万亩“冠世榴园”,是我国东部地区唯一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和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江北水乡?运河古城”之誉。

  7300年前这里创造了灿烂的北辛文化,是迄今为止黄淮地区考古发现最古老的文化。先秦时期,境内分布着7座古城邦,是我国古都城分布最密集的两个地区之一。境内最早的运河开凿于春秋时期,台儿庄古城具有京杭大运河上南北文化交融、中西文化合璧最鲜明的特征,是运河文化的典型代表。1878年成立的中兴公司,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家股份制企业,并发行了我国第一张股票。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