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

时间:2012-05-28 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泰安市景

  泰安市位于中国山东省中部的泰山南麓,北距省会济南60公里,南至孔子故里曲阜70公里,处于“山(泰山)、水(济南泉城)、圣人(孔子故里曲阜)”旅游热线中心。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寓意“国泰民安”。总面积7762平方公里,总人口555.8万,辖泰山、岱岳两区,新泰、肥城两市,宁阳、东平两县。

  走进泰安,有历代帝王举行封禅祭祀大典的岱庙古建筑群、“中国迪斯尼”泰山方特欢乐世界、《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亚洲最大的蝴蝶兰观赏景区、天颐湖度假区等旅游项目,以及每年定期举办的泰山国际旅游文化登山节、东岳庙会等节庆活动,还有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泰山皮影戏、山东梆子等,不仅使人能真切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文化,还能让人体验到现代休闲游的乐趣。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