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

时间:2012-05-28 1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淄博市

  淄博市位于山东中部,南依泰沂山麓,北濒九曲黄河,西邻省会济南,东接潍坊、青岛,总面积5965平方公里,人口422.4万,其中市辖区人口279.6万。

  淄博历史悠久,是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淄为春秋五霸之首齐国的故都,因齐国最早兴起蹴鞠运动,临淄被国际足联认定为世界足球起源地。改革开放以来,淄博市经济实力日益增强。自1992年以来,连续进入中国城市综合实力50强行列,被评为中国投资环境50优城市。淄博是近代以来中国工矿业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工业发展已有百年以上历史,是山东省及国内重要的工业城市。主导产业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机电装备、医药、纺织、建材、轻工、冶金、信息以及新材料最具代表性,是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医药生产基地和建材产区,被命名为中国陶瓷名城、新材料名都、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功能玻璃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泵类产业基地和国家先进陶瓷产业基地。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