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各地与台湾  >   特别推荐  >   地方专题  >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率团赴台参访  >   大标  >   正文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率团访台 拜会连战

2014年06月11日 10: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谢伏瞻(左二)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图为当晚谢伏瞻(左二)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二)。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谢伏瞻(左二)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二),并致赠礼物。

  图为当晚谢伏瞻(左二)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二),并致赠礼物。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省长谢伏瞻10日率交流参访团抵台,展开以“中原情·一家亲”为主题的交流参访活动。

  谢伏瞻当晚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时说,河南与台湾的交流越来越多,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交流团此行是来“走亲戚”的;“不同于1997年我首次赴台参加学术会议的‘务虚’,此次交流是‘务实’的”。

  谢伏瞻介绍说,河南省目前有1900多家台资企业,整体上发展情况良好。他希望此行能发挥河南历史人文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优势,突出豫台两地亲情特色,促进河南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连战表示,台湾的民众、文化与河洛文化很有渊源。尽管河南与台湾相距遥远,但两岸“三通”拉近了距离。如今两岸走在和平发展的大道上,应坚持这一正确方向,促进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谢伏瞻一行当天下午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后,便展开参访活动。在谢伏瞻等人的见证下,河南省机场集团公司与桃园国际机场公司签署了好姊妹机场合作意向书。两机场未来将在交流互访、经验分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友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未来7天,交流团还将在台北举行两岸(河南)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考察鸿海集团总部和台北育达高职学校,拜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参加台中仰韶文化展,赴台南采购虱目鱼等农产品,前往高雄看望河南同乡并与大陆新娘进行联谊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段雯婷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段雯婷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