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地方  >   地方专题  >   地方专题  >   2014年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赴台交流  >   相关活动  >   正文

广西·花莲新春联谊活动在台湾花莲万荣乡举行

2014年02月24日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花莲消息 2月22日,“心相连,手相牵,共创幸福生活”2014年广西·花莲新春联谊活动文艺演出在花莲县万荣乡隆重上演。

  本次文艺演出活动是2014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心相连,手相牵,共创幸福生活”为主题,在2014年广西·花莲新春联谊活动中献演,为广大台湾群众奉献来自广西歌舞剧院、广西杂技团、广西戏剧院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广西党委副书记、代表团团长危朝安和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在文艺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与花莲县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展现了广西艺术团民族特色浓郁、地域特征鲜明的艺术特点,如壮族群舞《壮乡绣球情》将广西壮族的吉祥物绣球搬上舞台,牵引出人们内心深处的广西印象。而壮族群舞《衣心衣意》则通过三个不同年龄段壮族女子服饰的变化,展现了广西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花莲同胞的美好祝福,舞蹈欢快、奔放、充满激情。

  广西艺术团还为观众表演了精彩刺激的杂技魔术节目。由广西杂技团小演员为花莲观众表演了杂技《晃圈》《单手倒立——蓓蕾心语》,演员精湛的演技获得了花莲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次引爆现场气氛。曾在国际魔术比赛中获得银奖的广西戏剧院演员为观众表演了魔术《瑶山谣》,在传统魔术表演基础上加入了大量中国戏曲、舞蹈、民族音乐元素,用魔术手法和表演形式生动地再现了瑶家少女山野劳作、收获、嬉戏等情景。这些互动性较强的文艺表演增强了演出的活力,让今年的桂台文化交流更加生活、更加青春,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文艺演出过程中,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向台湾花莲县万荣乡图书馆赠送了桂版珍贵图书,价值人民币15万元,折合台币约70万元。

  以广西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覃溥为团长的广西文化交流团一行29人,2月20日抵达台湾,交流团演员们不辞辛苦,与花莲进行紧张的合成排练,为花莲民众献上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晚会。

  广西文化交流团深入花莲县乡村,推动桂台文化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桂花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地人民群众的情谊。(中国台湾网广西通讯员 占合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