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力邀台资企业赴鄂投资兴业

时间:2013-10-25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重要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百大企业高峰论坛24日在武汉市举行。在鄂台资企业代表及湖北省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湖北省、武汉市相关领导推介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力邀台资企业投资、兴业。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湖北共注册台资企业2361家,投资总额111.4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2.85亿美元。目前,台资企业在该省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开发区呈现聚集效应,先后设立了覆盖全省的17个台资园区。

  目前,鸿海集团、旺旺集团、远东集团、统一集团、健鼎科技、威盛电子、沪士电子、国泰产险等50多家台湾知名企业在湖北进行战略性投资,并实现良好发展。台资已成为湖北的第二大境外投资来源地,成为湖北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许克振表示,当前,湖北省正进入“黄金十年”发展机遇期,湖北省各级政府将坚持不懈地改善优化台商投资环境。

  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在演讲中说,当前,台商投资武汉的最佳窗口期已经来临,汉台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空间。在制造业领域,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是两地企业合作的重点,武汉正成为台湾先进制造业向中西部转移扩张的首选地。

  论坛现场,邵为民向台资企业代表发出倡议,“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创新合作、扩大市场合作,联手提升两地产业发展水平、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开拓国际国内市场。”邵为民表示,武汉正处于城市建设高峰期,欢迎广大台湾企业来汉投资交通、城市公用事业、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项目。(记者 张芹)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