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旅行社伸援手帮助寻亲 失散18年台湾亲人终团聚

时间:2013-05-10 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前不久,鄂州市华容区蒲团乡何桥村何畅武家的亲戚20多人,相聚在武汉市明珠大酒店,与远道台湾而来的亲人终于团聚。这是何畅武的家人分离18年后的第一次相聚。失而复得的手足之情让亲人们抱头痛哭。   

  去年3月份,从鄂钢病退的何畅武想寻找失散18年的台湾姑妈和叔叔,他打听到鄂州市凤凰山庄旅行社可以代办赴台旅游专线,就找到凤凰山庄旅行社,要求报名参团。在与前台接待导游交谈时,导游袁玉珍得知他报台湾旅行团的目的是为了寻找台湾亲人,就告诉他到台湾旅行不能随意脱团,而且他从来没有没有去过台湾,旅行时间也太短暂,人生地不熟也不好找。听到导游的话,何畅武的心凉了半截。小袁对他说:“不如你把亲人的信息告诉我们,我们帮你找。”   

  何畅武当即把失散亲人18年前的信封地址和家里的情况告诉了袁玉珍,之后回家等待。几个月后,何畅武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者正是其失散18年的家住台湾的小姑妈。小姑妈告诉他,是一个台湾导游找到了她家里,告诉她鄂州家乡亲人的消息。两人在电话里喜极而泣。不久,远在台湾的小姑妈一家报名三峡旅行团来到湖北,何家20多口亲人失散18年后在武汉相见。  

  袁玉珍说:“得知这个客人要去台湾寻找亲人,我想他盲目地去,难以找到,就主动提出来帮他找。其实,我当时也是很有压力的,答应别人的事没有办好也会很惭愧。拿到他提供的信息后,我发到导游网上,托导游找,台湾导游十分热心,几个月后,终于找到了他的亲人。”  

  何畅武的台湾亲人计划近期回家乡华容蒲团乡团圆。(鄂州市通讯员胡雪梅 魏红)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