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收获颇丰 台企在鄂取得长足发展

时间:2013-10-28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5日武汉消息 第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24日在武汉开幕。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十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举办收获颇丰;在两岸党政、科教、企业界等各方面的支持下,台资企业在湖北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3年上半年,该省共注册台资企业2361家,投资总额111.4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62.85亿美元。富士康、统一食品、健鼎科技等50多家台湾大财团、大企业相继落户湖北,台资已成为湖北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李鸿忠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两岸各界人士利用湖北·武汉台湾周这一平台,继续推进鄂台交流与发展。

  23日晚,本届台湾周举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奇宏科技(武汉)产业基地、两岸三地华中创业中心、台湾沛鑫包装集团产业基地、赤壁粤港湾产业城等7个项目分别签约落户武汉、襄阳、荆门、咸宁、鄂州、仙桃等地,投资总额逾百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届台湾周活动由主体活动、分论坛及专项对接活动和项目推介三部分组成,分别在武汉、襄阳、宜昌、十堰等市设立分会场。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开幕式、海峡两岸百大企业高峰论坛、武汉台北产业合作与交流会、“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论坛、海峡两岸武当文化论坛等。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主办的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功举办九届。前九届台湾周活动累计邀请台湾各界人士超过5000人次,共签订1100多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作协议、约6亿美元的在台采购协议。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为海峡两岸乃至海外具有很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的交流品牌。(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丽)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