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必雄率襄阳市工作组随湖北省代表团赴台

时间:2013-06-09 10:44   来源:襄阳日报

   5月31日下午,南漳县汉三村村委会主任刘峰华(右)与台南市天埔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清兰签署结对交流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纪念品。 通讯员 襄台 摄

  5月27日至6月2日,襄阳市长别必雄率襄阳市工作组随湖北省代表团赴台,在台南市开展基层民众交流活动。会见台湾企业家,结对子,举办有机农业专题交流会,项目展示和推介,走访农户,共植友谊树……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向台湾同胞展示了古城襄阳的魅力,提升了襄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起广泛关注。  别必雄在参访时表示,台南农业发达,农业科技、管理体系完善。襄阳是农业大市,正在南漳、保康、谷城三个山区县规划建设有机农业示范区,打造“中国有机谷”,希望成为襄台农业产业合作、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当前,襄台交流日趋频繁,合作领域拓宽,这样的交流活动促进两地同胞的进一步了解,会使两地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今后将促进双方基层对接常态化,进一步推进襄阳与台南乃至台湾地区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加强基层交流

  “手牵着手,肩并着肩,轻轻地唱出我们的歌声。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5月31日,热情好客的台南市玉井区天埔社区村民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欢快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将两地同胞的心拉得更近了。  

  深入乡村,与基层民众互动交流是本次参访的一大亮点。天埔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清兰邀请工作组参观了天埔社区产业馆,用丝瓜络创作出的丝蜜皂、节庆香包等产品,让大家耳目一新,赞不绝口。  

  襄阳与台南首开村级交流窗口,探寻有机农业发展新模式。南漳县巡检镇汉三村和台南市玉井区天埔社区结为交流合作对子。5月31日下午,天埔社区村民通过互联网远程观摩了汉三村有机农业种植、养殖区实况。天埔社区是由沙田里(里即村)和三埔里两个村共同组成的一个社区,主要种植热带水果,兰花种植则是另一项主导产业。汉三村从2007年开始发展有机农业、生态养殖,目前已建成3200多亩有机农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 

  别必雄与汉三村有机农业种植园区园工现场视频互动,汉三村有机农业的发展成就得到了天埔社区村民的一致称赞。汉三村村委会主任刘峰华现场与天埔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清兰签署了结对交流合作备忘录。结对交流合作备忘录约定,未来双方将组织相关干部、技术人员、专业农户相互学习,开展技术培训,交流发展生态农业、精致农业、有机农业、观光农业的经验,探讨乡村建设与发展的路径,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丝瓜俏皮,芒果飘香。台南是台湾农业起步最早、最发达的地方。工作组一行来到久负盛名的天埔社区芒果种植园、丝瓜种植园、玉沙农场兰花繁育基地考察。当场,襄阳市白鹤实业公司与台南南瀛农产国际行销股份公司等签署了200万元水果采购协议,不久襄阳人民将品尝到优质的台湾水果。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