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 聚焦中部崛起

时间:2012-05-21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5月20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部崛起看湖北——两岸媒体荆楚行”联合报道活动20日在武汉启动,海峡两岸10余家媒体、20多名记者共同参与。

  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参与此次联合采访报道的两岸媒体有:台湾东森电视台、中国时报、云嘉广播电台、好事联播网、爱心联播网,以及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东南广播公司、厦门广电集团闽南之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刺桐之声、漳浦人民广播电台等。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介绍,湖北是大陆中部的重要省份,对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明显。近年来,湖北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截至2011年底,在湖北注册的台资企业已达2249家。他表示,一大批台企在鄂发展良好,推动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湖北将继续为台湾企业创造优质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台湾媒体代表翁浩然表示,两岸传媒的交流,提升了两岸交流的高度、广度和热度;希望两岸传媒能携手共进,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6天时间里,两岸媒体将对湖北进行深入采访报道,走访在湖北发展投资兴业的台企、台商,探寻三国时期的历史文化……采访团将通过探访武汉、襄阳、十堰三地,向台湾民众展现湖北的经济、文化及台胞在鄂生活情况等。(完)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