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楚有才

时间:2012-04-26 12: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历史上,荆楚大地上曾涌现了如中国古代戏剧鼻祖优孟、爱国诗人屈原、辞赋家宋玉、一诺千金的季布、和平使者王昭君、山水田园诗人孟浩然、“茶圣”陆羽、文学家皮日休、活字印刷术的发明人毕昇、中国绘画“江夏派”的创始人吴伟、著名学者徐守敬、时朝政治家张居正、文坛三兄弟“公安三袁”、书法家米芾,名医庞安时、万全、“医圣”李时珍,孝文化代表黄香、孟宗、董永,“竟陵派”文学双子星座钟惺、谭元春等先贤名流。

  今天的荆楚大地,高校林立,学风浓郁,人才辈出。

  2011年末,湖北省拥有1000多所大专院校,居全国前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是全国著名的重点大学。普通中等专业学校400多所,普通高中631所。

  湖北省现有各类研究开发机构  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 个,各类专业技术人员  万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在激光、光纤通讯、生物工程、新材料、计算机软件等高新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居全国先进水平。其中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的光纤通讯研究、华中科技大学的激光技术研究、武汉大学的计算机软件研究、武汉理工大学的材料技术研究、中科院武汉水生研究所的鱼类基因研究等在全国均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段方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