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温暖同胞心——记台胞陈人仕回乡探亲

时间:2012-05-11 0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宜昌消息  5月3日,一场细雨滋润着夷陵大地。85岁高龄的台胞陈人仕先生,又来到了宜昌市夷陵区台办,感谢区台办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故事还得从今年三月说起。

  3月15日,是台胞陈人仕先生第22次回乡探亲。他身感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故乡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邓村高山茶叶产业的不断兴起,让他心花怒放,脸上挂满了笑容。

  4月初的一天,老先生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他的侄孙陈圣龙用车迅速将他送到区夷陵医院进行检查,此时已是晚上9点。初步诊断为:胃穿孔、十二指肠穿孔、胸部积水、心脏功能衰竭。特别是穿孔,要立即手术。医院迅速组织医护人员,为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进行了手术。

  术后的第二天上午10点半,病人还在重症监护室。夷陵区委统战部纪检员谭琼、台办主任赵文军、区侨联名誉主席陈民,手捧鲜花、身带水果等营养物品,前往医院探视。陈人仕先生醒过来看见了台办工作人员就在身边,老人感动的泪流满面……。

  当时去探望的领导,一再叮嘱旁边的医生和护士,要用最好的药品,优秀的护士进行护理。

  半月过后,老先生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又回到了邓村乡红桂香村九组。期间,区台办负责人不断打电话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又经过亲人一月的精心护理,他的身体很快恢复如初。

  此次回来,陈人仕原本打算8月底才回台湾,看到亲人们为了更好地照顾他而放弃做生意,采摘茶叶,他深感过意不去,踌躇中与亲人商议,决定提前返台。他于5月5日安全回到台湾。

  陈老先生5月3日登门拜访,夷陵区政协领导高度重视。区政协副主席田安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功绪、区政协秘书长黄永久、区台办主任赵文军、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张佩龙、区侨联名誉副主席陈民等领导参加了接待,并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宜昌市通讯员 陈民)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