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化街

时间:2012-06-26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古文化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外的宫南大街、宫北大街,以天后宫为全街的中心,全长580米,是津门十景之一。整体建筑是仿清代民间建筑风格,在宫南和宫北两边,各有一座彩绘牌坊,分别是“津门故里”和“沽上艺苑”四字,街内的近百家店铺均为清式建筑,门窗上多饰有彩绘图案,内容以历史、神话、人物、花鸟为主,形式有透雕、浮雕、圆雕等。

  古文化街的街貌、店铺、商品,都带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尤其是古玩、字画、碑贴、文房四宝和天津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街上的近百家店铺门面皆为清代风格,一律青砖砌体、磨砖对缝,有坡顶、飞椽廊柱的楼阁,也有冰盘檐、挂落板、朝天栏杆的平顶小轩。举目望去,高低相间,起伏有致。古文化街中心的天后宫前,过街戏楼雄伟壮丽,桅杆旗幡直插云天,宫前广场宽阔豁亮。

  “市井相连”的古文化街,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工艺品、文化用品,但其中饮誉国内外的还是具有浓厚天津地方特色的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和“风筝魏”风筝等特产。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