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2天津台湾名品会促成6.39亿美元商机

时间:2012-07-09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旺报》报道,为期4天的“2012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昨天(8日)结束,这4天挤入40.3万人次造访,促成6.39亿美元(约新台币189亿元)商机,展会最后一天适逢周末,展场的人气与买气更是“津”天动地,成果丰硕。

  台湾贸协指出,“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年是连续第3年在天津举办,3年累计成果共131.3万人次造访,创造商机达21.89亿美元(折约台币647亿元)。“台湾名品博览会”以协助中小企业拓销大陆内需市场为目的,在台湾地区出口大陆市场的中间产品下滑之际,销售消费品为主的台湾名品展,小兵立大功,更显重要。

  天津当地报纸媒体于展期间每天以醒目标题报导。荣获台湾百大品牌殊荣的黑桥牌香肠,在天津展览至第3天,摊位上将近2000斤的香肠、肉干被天津市民众一扫而空;翰林茶馆的珍珠奶茶,创下平均每10秒卖出一杯,4天卖出超过1万杯珍珠奶茶的纪录,首次征战内地市场就创下佳绩。

  “台湾名品展”已成为台商拓销大陆内需市场的重要平台,贸协“台湾名品博览会”下月31日将移师至大陆东北主要门户—辽宁省大连市办理“2012辽宁(大连)台湾名品博览会”,此东北三省的绝佳前哨站,可望再为台湾地区中小企业深入大陆市场版图产生推力。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