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津台投洽会多数项目花落滨海新区

时间:2011-07-04 15:46   来源:今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活力迸发、潜力无限的滨海新区汇聚了众多台商关注的目光。在本次现场签约的19个投资项目中,绝大多数落户滨海新区,下一阶段,以汉沽妈祖文化经贸园为代表的大项目、好项目将更多地进驻滨海,寻求更为广泛的互利共赢。

  据介绍,“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共吸引了台湾36个行业协会、232家大中型企业的近500位企业界人士云集津门,共商合作大计。在洽谈会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迅猛形势,令台商们啧啧称赞,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明星”。众多台湾企业纷纷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疆保税港区、天津港、临港工业区和汉沽区政府达成了合作意向,签署了包括汉沽妈祖文化经贸园、津台安全产业创意园、旺通生物科技、七里海生态农业观光园等19个潜力巨大的项目,投资总额逾110亿元。项目涉及环保、高新技术转化、生物医药、石化和休闲旅游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在洽谈会上,广大台商纷纷表示,本次洽谈会进一步拓展了津台经贸交流合作领域,达到了互利共赢的目的,是一次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高水平的盛会。其中,台湾休闲旅游国际交流协会与汉沽区政府签署了有关“休闲游戏港”的合作协议,预计具体规划和设计方案将在年底出台。作为一家在海外143个国家拥有专利权的台资企业,台湾蓝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最看中的就是滨海新区科技研发和转化实力,下一阶段,他们将把最先进的LED项目引入天津港保税区。与此同时,天津海泰控股集团也与台湾东元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多领域展开合作。东元是台湾极具实力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生产和经营涉及机械、电子、软件、基础设施、金融和餐饮等多行业。

  截至今年6月,本市共批准设立台资企业2058家,合同投资总额86.98亿美元,合同台资额58.63亿美元。在津投资台资企业中,有51%设立在滨海新区,大多数为高新技术和制造业企业。(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