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精彩连连看

时间:2013-07-01 13: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丽到“以真乱假”的台湾花卉引发天津市民关注。(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天津消息 由天津市政府与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天津·台湾名品博览会昨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为期四天,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设展位2000多个。共有台湾800余家企业、4万多种特色、优质商品参展,独特的台湾风情吸引大批市民慕名而来。

  感受台湾精品魅力 市民逛展精彩连连看

  为一睹来自台湾的10项“全球第一”产品,展现台湾最尖端科技的台湾精品馆门前早有市民排起长龙,台湾名品展中备受瞩目的台湾精品馆,今年再次推出台湾企业最具创新能量的多款新产品,涵盖消费电子、电动车、健身、影音、文创、节能等多种类别,令人耳目一新。

  “请别用手摸,这花是真的,所有展品都是真的。”台湾农业精品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己一个上午都在不停重复的话。的却,此次展出的台湾精品花卉颜色绚丽而富有光泽,如同永不凋谢仿真花,着实令人真假难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该品种的原貌,不加任何人为修饰。美丽的台湾花卉引起了天津市民的热议与围观,大家争相拍照留念,并大赞台湾花卉的精致、美丽,笑称台湾的精品蝴蝶兰,真是“以真乱假”。

  为响应2012年天津成为大陆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不少大陆知名旅行社与台湾长荣航空合作设展,推介赴台旅游精品线路。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荣航空每周三、五、日均有航班飞往台湾,刚好促成大陆旅游业与台湾航空业展开合作。眼下半天时间不到,前来咨询的人已不在少数,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

  茶香四溢 美食云集 市民逛展“津津”有味

  正午时分的“台湾美食区”人潮涌动,香气扑鼻。本届展会将全世界观光客赴台游必到景点——士林夜市搬到天津,带来夜市排行榜上的“给力”小吃,蚵仔面线、五香鸡卷、炸鲜奶、大肠包小肠……由北至南各地名店也推出各式美食,让天津市民一饱口福。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内的用餐区未到饭点,就已一座难求,不少市民只得手捧美食,站着享用。

  为倾力推广ECFA农产品之台湾最受欢迎伴手礼,本届展会特设“台湾名茶区”,严选来自台湾的文山包种茶、东方美人茶、松柏长青茶、木栅铁观音、三峡龙井茶、阿里山珠露茶、台湾高山茶等顶级好茶,并配合展示端庄隆重的茶道仪式,现场展商们更热情邀请逛展的男女老少共品香茗。

  卡位天津“十二五”规划 博览会“津”味十足

  为响应天津市“十二五”规划,加速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滨海新区力推节能减排,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为帮助台湾企业卡位天津“十二五”商机,本届展会特设绿能环保及消费电子区,除展示节能与消费电子产品外,还集合台湾节能环保技术的杰出厂商组成“绿色贸易形象区”,展示太阳能光伏、LED照明、智能电网及燃料电池等30多种荣获“台湾首届绿色典范奖”的产品。在展区内,记者发现多款环保且实用的高科技生活用品,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前来参展的台湾专利安全熨斗美观又轻巧,17w的用电即可带来240度的最高温,专利技术确保衣物绝不烧焦,永无火灾之虞。免火再煮锅停火后不用电、不用气,帮你再煮一小时……

  此外,2011年商务部、国台办将天津市和厦门市列为两岸食品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城市,使冷链物流成为两地经贸搭桥计划中的重点产业。因此,本届展会特为冷链物流产业规划专区,展出内容包含台湾水产、台湾冷冻调理食品、台湾水果、台湾美食、台湾花卉等,以台湾优质商品结合台湾冷链物流保鲜技术,借由北方销售通路与丰富资源,共创津台合作商机。

  对此,台北世贸中心市场拓展处工作人员尹又生告诉记者,对台北世贸而言,每一场台湾名品展都会依照举办地的市场和需求进行布展。他表示,展出内容不应依从主办单位的主观希望,而应充分结合当地情况与需要,如此才能更加贴近市场,收获更好成效。(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思羽)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