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开绿色通道 台资入川门槛更低服务更好

时间:2008-11-27 18:39   来源:天府早报
        “四川成都承接台企东资西移的桥头堡作用,无可取代。”这是昨(25)日在台资企业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高莉得出的结论。为了抢占西部商机,来自台湾的20余位嘉宾和工商界人士50余人来到西博会现场,向已在西部投资的企业取经。

  特开“绿色通道”

  为了结合四川的优势产业,更好地吸引和利用台资,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促进沿海台资企业内移四川的意见》,该意见明确提出,依法降低准入门槛,让台资企业更易进入商贸、物流、金融、旅游、教育、卫生等服务贸易领域。

  按照《意见》要求,四川省将为台商开辟“绿色通道”,并开展保全仓库贷款、出口退税托管贷款、动产质押贷款、非全额担保贷款、扩大票据业务等融资服务,以解决台湾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同时,成都市已经成立了“成都市台商投资促进中心”,并执行“马上办”机制,在24小时内及时帮助台商协调生产、经营等问题,受理投诉。

  来了成都不想走

  “我要告诉乡亲们,成都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上台,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高锦乐就迫不及待为成都的投资环境打起了“广告”,因为他见证了台资企业在川的变化过程。

  据省台办统计,截至2006年底,四川省已有台资企业1288家,项目投资总额28.97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1.24亿美元,是台商在中西部地区投资最多的省份。

 

分享到: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