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市基层代表团乐山参访并友好结对

时间:2017-03-17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高雄市基层代表团乐山参访并友好结对

  台湾高雄市民意代表王耀裕率领的高雄市基层代表团与乐山社区民众合影留念。 钟欣 摄

  中新网四川乐山3月16日电 (刘忠俊 罗端)由台湾高雄市民意代表王耀裕率领的高雄市基层代表团一行3月15至16日在乐山参访,并与乐山市中区、峨眉山相关村、社区友好结对,双方还围绕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学习和探讨。

  据了解,乐山市深受台湾同胞喜爱,是台湾游客到大陆、到四川旅游的首选地和来四川投资的优选地,其中台湾游客占到乐山入境游的四成,入驻台资企业27家。

  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进乐山市县街社区、高墩子社区和峨眉山市红山村,与社区民众现场交流。“今年是鸡年,做个串珠小鸡真讨喜。”“你们这个丝网花做的真精致!”参访团成员在乐山市中区社区“妈妈家”看到民众制作的串珠、丝网花等手工制品时,纷纷竖起大拇指。随后,参访团成员还与社区民众、夕阳红歌舞团的成员一起唱歌、跳舞。在高墩子社区“幸福e站”,参访团成员与社区民众一起开展两岸歌曲大联唱等互动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结对签约仪式上,乐山市中区县街社区与高雄市东林里、乐山市中区高墩子社区与高雄市文贤里、峨眉山市红山村与高雄市仁爱里分别缔结为友好社区,双方将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为乐山市与高雄市两地打开一扇友谊之窗,以及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欢迎台湾同胞走进乐山、畅游乐山,携手发展、共创未来。”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称,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不断拓展交流领域,促成更多的社区、民间组织结对互助、携手合作,在社区建设、文化交流、科技信息等各个方面充分共享、共同进步。

  据悉,乐山市与台湾的民间交流一直很热络,2016年高雄基层代表团到访乐山市市中区的县街社区,2017年乐山还将围绕“乐水乐山乐台湾”主题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完)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