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县黄河娘娘滩生态岛开发项目

时间:2007-03-27 18:13   来源:山西人民政府

一、项目名称:黄河娘娘滩生态岛开发项目

二、项目地址:河曲县楼子营  

三、建设环境:娘娘滩位于河曲县城东北7.5千米的楼子营镇河湾村,晋、陕、蒙三省区交界的黄河河道中。面积15公顷,为塞上有名的小岛。人在岛上可以听到晋、陕、蒙三省、区的鸡鸣,岛上风光秀美,景色诱人,四周水波浩荡,农舍在葱绿中忽隐忽现,别有韵味。娘娘滩为河心台地,高出水面也不过数米,但历代洪峰均未上滩,故有水涨滩高的传说。滩上至今还有娘娘宫殿的碎瓦片,瓦片上还有万岁富贵的字样。

四、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完善景致,恢复古遗迹,配套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渡假村。

五、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拟全部引资。

六、建设年限:2年。

七、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该地将成为山西与陕西、内蒙古文化交流的窗口,年可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旅游收入5000万元人民币。

八、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股份制,允许外方控股。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忻州市外资办(忻州市和平西街6号)

联 系 人:雷宇平  薛佳  

电  话:0350-3306516

传  真:0350-3022048 

邮  编:035400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