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

时间:2017-06-19 14:20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闫珅 王迎谨 魏鑫)11月9日下午,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五天来,170万人次国内外各界代表和群众齐聚杨凌,聚焦盛会。今年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再创新高,达1167.8 亿元,较上届增长5.6%。

  85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

  本届农高会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集中举办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发布等8大板块、82项重大活动,各项活动组织有序、收效良好。

  农高会期间,共设4个室内展馆、2020个标准展位以及6个室外观摩体验区,共举办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农业领域巡回展、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专题展等36个专题展。国家9个部委、18个省市以及国外的2000多家企业和单位组展参会,集中展示了8500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及先进适用技术,展览层次和水平持续攀升。

  5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

  以德国为主宾国,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达55个,国外客商展位数达266个,较上届净增113个。共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中德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丝绸之路经济带跨境投资推介会等19项国际合作交流活动,落实发展新理念、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及较高水准的国际化成为本届农高会最鲜明的特色,农高会的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

  农高会期间,举办了“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品牌建设峰会,以及四场现代农业杨凌发布活动,共发布涉农标准6项;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东莞市高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发布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及专利2114项,较上届增加了222项。举办了全国植物新品种信息、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体系集成发布,发布新品种信息共1651项,现场签约植物品种权交易22项,科技成果信息发布成效显著。

  签约交易总额较上届增长5.6%

  本届农高会交易洽谈成果丰硕。展会期间共组织了两场大会集中签约和 12 场专项推介、洽谈、签约活动,项目签约投资及交易总额达 1167.8 亿元,较上届增长 5.6%。其中,签约项目349个,总金额 1060.7亿元;各展馆及场外贸易成交金额107.1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农高会上,以打造“网上永不闭馆的农高会”为目标,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中粮等知名第三方平台合作,举办“聚变农高会”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 37个单品累计实现销售额 4100万元;杨凌示范区与神州数码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杨凌农业云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运营;网上农高会点击量达 35.6万人次,线上可交易单品达2200多种。

  161个农产品获得“后稷特别奖”“后稷奖”

  本届农高会涌现出了一批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先进适用技术及名优农产品。经过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后稷特别奖”50 项、“后稷奖”161 项。

  此外,农高会期间,还举办了21场农业实用技术讲座和为期四天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培训、接待群众 2.47万人次。同时还举办了“鉴宝农高会”、陕西省第二届职业农民技能大赛等活动,备受群众喜爱。

  本届农高会较好地体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专设了众创田园创客创新创业体验区,48家大学生创业企业、8家瞪羚企业、40家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20家农业创业与研发设计企业等超过200个项目参展。

  第二十三届农高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促进了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深化了农村改革、加强了农业国际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