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扮靓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时间:2017-06-19 14:2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5日,以“落实发展新理念 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下称农高会)盛大开幕。据了解,今年的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中,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精心选拔了41件具有代表性的涉农专利产品在会上展出,为大会增添了一抹知识产权亮色。

  据介绍,在今年的农高会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团除展出众多新型农业专利产品外,还在特装展位集中展示了我国“十二五”“十三五”期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相关数据及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军民融合特色试点平台、中国杨凌农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有关情况,让参加农高会的各方充分了解了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团还设置了知识产权服务专区,现场受理知识产权咨询,现场推介优秀参展项目,为农高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由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建设的“杨凌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该中心旨在提升示范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以催化和加速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多元化资源,依托杨凌科教优势,与杨凌鲜明的现代农业特色相结合,提供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致力将杨凌示范区打造成为体系完整、运行高效、业态发达的全国首个农业知识产权服务业综合区。

  据悉,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我国首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唯一的国家农业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截至2015年底,杨凌示范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6.9件,位居陕西全省首位。(知识产权报 记者 崔静思 通讯员 宁静)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