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水果玉米”在杨凌农高会上大受青睐

时间:2010-11-03 16:09   来源:SRC-423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西安消息 日前,第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后稷故里隆重开幕,台湾“水果玉米”大一经亮相农高会,就引起众人的极大关注。

  农高会上,在展会C馆参展的台湾农民林培燻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人气很旺。一天下来,林培燻已与山东的几位客商建立了联络关系。参展带来的百余斤“水果玉米”已所剩无几,但前来品尝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也有不少农民朋友表示有意种植水果玉米。

  10月29日晚从台湾“飞”来的林培燻,是第一次参加农高会。对于自己的“水果玉米”受到如此青睐,林培燻感到非常自豪。据他介绍,“水果玉米”亩产5000穗,每穗售价2至3元,既好吃,又有钱赚,同时营养价值很高。

  
  据悉,林培燻是台湾台中县农民,1989年到西安做生意。今年4月,经人介绍,他随同台中县青果合作社来杨凌示范区考察后,决定和杨凌的陕西绿一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把台湾的水果玉米、杨桃、大甜柿子、蜜枣和莲雾等好吃的水果在大陆推广。随后,他在杨凌承包土地并开始少量试种从台湾带来的水果玉米,以加深两岸之间的农业合作。此次参加农高会,使得林培燻的台湾水果玉米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