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台湾游首发团明出发 出行团队已经排到9月

时间:2008-07-23 21:36   来源:西安晚报

        24日,30余名游客将作为我省台湾游首发团的团员,飞赴宝岛一览旖旎风光。台湾游的开放必将对西安和台湾两地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业内人士也呼吁,尽早开通西安赴台直航包机,促进两地旅游在更大范围内互动。 
 
   台湾游将长期保持供不应求

  目前,我省唯一有资格办理赴台旅游事宜的西安国旅台湾游中心,每天仍然挤满了前来报名的市民。据了解,现在我省赴台游团队出行日程已经排到了9月。从市民的热烈反应和两岸制定的赴台游人数配额等情况来看,“台湾游”会在长时间内保持目前供不应求的状态。据西安国旅台湾游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包括西安市民在内的大陆居民赴台游将直接带动台湾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并间接促进台湾第三产业乃至整体经济的发展。

  西安获益的将不仅是旅游业

  参与赴台游的国旅管理人员说,台湾人注重传统历史文化保存,非常热爱和熟悉中华历史文化,而西安恰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这里有周秦汉唐的历史精华和文物遗址。通过赴台的西安游客,可以间接地宣传这些遗产古迹,促使台湾游客前来西安旅游。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同时也是文化学者的张宝通则对记者说:“除了旅游业,台湾游的开放必将对西安高科技产业发展大有益处,尤其是在IT产业和电子工业领域。”随着台湾方面对西安有丰富IT人才储备等优势的逐步了解,加上近年来南方生产成本的不断加大,西安必将对台湾的IT产业和电子工业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有望吸纳更多的台湾企业来西安投资兴业。

  呼吁开通西安赴台直航包机

  目前开通赴台游直航包机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少数几个城市,西安人游台湾还必须绕道第三地。西安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又是西北地区的航空交通枢纽,业内人士一再呼吁,开通西安直航台湾包机应该被提上议事日程。这不但将方便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游客前往台湾旅游,而且能够吸引更多的台湾人来西北旅游。

  另外,现在赴台游“7夜8天”环岛游的报价是11880元,这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显然是贵了些。开通两地直航是降低赴台游价格最直接的办法。

分享到:
编辑:魏萌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