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台办主任杨勇会见台湾中台禅寺主持见灯一行

时间:2016-11-22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西安讯 日前,陕西省台办主任杨勇于在西安会见了出席“首届汉传佛教祖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台湾中台禅寺主持见灯一行。

  杨勇对见灯法师一行来陕参访交流表示欢迎。他说,中台禅寺是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名刹,为推动陕台宗教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陕西西安市是多个汉传佛教宗派祖庭所在地,对汉传佛教的形成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佛教文化博大精深,陕台两地佛缘相通,希望陕台宗教界在业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往来与交流,更好地弘扬和发展汉传佛教文化。

  见灯法师对省台办在促进陕台佛教文化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表示,陕西丰富的佛教文化资源令人十分敬仰,每次来陕西参访交流都有寻根的感觉,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佛教界的友好往来交流。

  见灯法师此次来访期间,应邀在“首届汉传佛教祖庭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前往西岳华山进行了考察,与西安碑林博物馆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完善互动合作机制、强化博物馆交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和意向。(中国台湾网陕西台办通讯员 姚爱民)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