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画家上海办画展

时间:2011-12-19 10: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资敏(云山一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上海消息 日前,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水墨画展在上海旺旺大酒店举办,作者是和平与艺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资敏。他表示,在上海办画展是我多年的心愿。

  自称“业余画家”、执着创作数十载的高资敏有着特别的人生阅览,曾当过和尚、华盛顿大学教授、美国白宫顾问医生、前台湾民意代表、《中国时报》总主笔。他坚持大熊猫的画作已有多年。

  高资敏说,“我的作品中没有台湾民众盼望的‘团团’、‘圆圆’,但从所传达的自然、和谐、和平理念来看,每件作品的主角都堪称‘团团’、‘圆圆’”,“一九七二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历史性访华之后,两只大熊猫‘兴兴’、‘玲玲’作为友谊的使者,搭乘飞机赴美,定居华盛顿动物园。时任白宫医务官的我特意去动物园,一下子喜欢上了它,自此以熊猫为对象作画,一发而不可收。”

  也许是年少时当过和尚之故,高资敏的熊猫画作,除了表现恬静自然,更融入了些许“禅”味,传达的是爱与和平,讲求的是意境,如画作《竹林七贤》、《一轮明月照古今》、《悠游》、《饮马长河》等。

  高资敏表示,熊猫个头大但温柔婉约、亲切可爱,最能代表中国人。高资敏认为,作品《梦蝶》最能表现两岸关系。画中一只熊猫于绿色大地侧卧而睡,身边彩蝶翩翩飞舞,“大地代表和平,熊猫代表大陆,台湾蝴蝶最多。熊猫睡觉时很小心,就怕醒来时压到蝴蝶;蝴蝶也不要找事,飞近熊猫的耳边吵闹。”(中国台湾网上海市通讯员云山一)

高资敏作品欣赏(云山一 摄)

分享到:
编辑:杨笑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