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中学生欢聚上海 联络友谊交流才艺(图)

时间:2011-08-24 09: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第六届沪台两地中学生才艺交流”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上海市台联 王茜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上海消息 8月22日下午,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第六届沪台两地中学生才艺交流”在上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200余位师生、家长来沪参加活动。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林明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夫人戴美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幼英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丁志坚、上海市台办副主任季平、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郑金玲、陈淑慧、郭素春等沪台两地领导嘉宾应邀出席。

  林明月在致辞中表示,“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吸引超过70所学校的5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不断发挥着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的积极作用,并成为沪台间多所中学进行校际交流的桥梁。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有利于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蓬勃活力,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更好地促进两岸间的大交流、大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戴美玉致辞表示,海峡两岸同文同种,语言相通,在思想和文化等方面都有着很深的渊源。“舞动青春 唱响未来”为沪台中学生创造了面对面交流的难得机会,激励两岸青少年不断努力,共同进步,活动非常有意义。

  吴幼英在致辞中代表广大上海市民热烈欢迎来沪参加才艺交流的台湾嘉宾和师生家长,对活动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沪台青少年携手共进,为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在闻名遐迩的艺术殿堂——上海音乐厅,沪台中学生各展才艺,音乐、歌舞、书法、武术悉数登场,令台下观众目不暇接。

  整场表演会中,鲜明的民族特色贯穿始终。台南地区优质高中家齐女中特别献演古典舞《游春》,一群年轻美丽的女子手持花伞翩翩起舞,将观众带入“一湾流水架小桥,两岸杨柳随风飘。黄莺枝头声声叫,桃花李花迎人笑”的春之意境,演员们从身段到动作再到眼神无不表现出地道的民族特色。曾屡次在各项音乐竞赛中创造佳绩的新竹市光武中学民乐团此次带来由聂耳改编的民乐《金蛇狂舞》。新北市快乐儿童舞团表演的舞蹈《剑韵》、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上海松江分校的《中国功夫》、上海市光明中学的音乐书法表演《书意·琴韵》,都将中华传统文化的不同侧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在为期五天的才艺交流活动中,台湾中学生还将走进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与上海的同龄人联欢交流,参观上海科技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环球金融中心,游览黄浦江夜景,感受乌镇西栅的水乡风光。(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通讯员 王茜)

分享到:
编辑:杨笑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